看到現在愛妮雅廣告跟業配的量那麼多

Nina突然想來分享這件事情

好幾年前

我在朋友的介紹下

到愛妮雅體驗做臉

我們也的確一起做臉做了好一段時間

一開始都不錯

但後續越來越讓人不爽

文長慎入

 

下載

 

記得一開始

朋友跟我一起到愛妮雅時

當下的櫃長A跟美容師A態度還不錯

技術也不錯

一開始

他們會先跟你說要不要體驗做臉

可以先用300塊買洗臉的(一罐綠色偏透明,洗起來會涼涼的)

而當你買了之後

也確實美容師A幫你做臉了

但做到一半

他會說體驗課程可能只能做到這裡

原因是後來的步驟需要自己的產品(???)

所以你先起來(???)

我們決定你要不要做買再繼續(what the fuck)

但看著我朋友的確點頭說他也是這樣

好吧

那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執行

 

櫃長A開始推銷

因為我們還是學生

所以向我們推薦一萬塊的做臉課程

先來說一下他們的計算方式

他們會告訴你他現在要收多少錢

大概可以做多久

等於是用一萬塊買產品

他們提供做臉

當初他們說大概可以做1年到1年半

然後櫃長A"口頭"說

覺得學生如果要花做臉要花保養品的錢

可能沒辦法負擔

所以他"口頭"說可以提供我夏日跟冬日不同的保養品

讓我回家使用

還提供絲瓜露(就是他們洗臉的)跟洗臉海綿給我

以上兩樣東西只要沒了

就可以再跟他拿

 

聽起來很划算對吧

但他們不會像你保證可以做多少次!!!->當初沒聽出來

而且他們會些微帶過去說可能中間會需要補一點化妝水或是洗臉東西的費用

不會很貴(???)屁啦貴死了

不過當初的櫃長A說

「不過別擔心,我可以多少用我手上的額度幫你抵銷。」

當初我們真的是涉世未深

所以沒有聽懂他們的話術

 

當下我理解的意思

是只要我花費一萬塊外加一開始買洗臉的300塊

就可以做臉做一年到一年半左右

而且這中間如果洗臉跟保養品沒有了

他們會提供

而且如果化妝水之類的東西沒有了

櫃長A可以稍微提供

(我超級可恨當下沒有錄音!!!)

 

拜託

根本不是!!!

 

前幾個月也的確蠻不錯

一個月大概做兩次臉

也的確提供了2塊洗臉海綿給我

但保養品因為當下我還有很多開架式的洗臉的也剛買

我就沒有跟他們要

 

但到大概第四個月

櫃長A表示因為敷臉要用的化妝水跟另一罐保養的東西沒有了

所以需要補費用

大概是8000塊左右

不過因為之前有答應我會用櫃長A手上的額度幫我補

所以我只要補其中幾罐塊要用完的東西就好

所以當下收了6000塊(我分兩期給)

 

也的確又做了一個多月

但突然又跟我說建議我要升級買可以更讓皮膚吸收的保養品

又說他們的課程有三個階段

(學生方案只是基本做臉 根本還沒有到任一個階段)

->我當下是覺得還好 畢竟只花了一萬六千塊 的確也做了10次左右

而且產品還有所以我想說如果只補一次倒也還好

 

又說我朋友已經開始用比較高階段的東西了

所以建議我也可以試試看

但會比較貴

會需要比較高價位的東西

大概需要再付46000???

不過可以抵之前補產品的6000塊

所以再付40000就好

其實當下我有點懷疑

但因為那陣子我的皮膚的確有比較好

而且我的朋友也還在那裏做臉

所以我要求一次付5000塊就好

一個月付一次

他們也答應了

 

但又過了半個月櫃長無預期的換人

換了一個比較瘦但是長的沒那麼漂亮妝比較濃的櫃長

他試探性得詢問我神麼時候要繳清費用

我直接告訴他上一個櫃長答應我

分期繳納的事情

他當下也說他了解了

後來洗臉的沒有了

所以我就跟美容師B要

但美容師B表示不能給

因為櫃長B沒有說好

我問櫃長B他回說他沒有看到有任何紀錄說要提供

所以婉轉拒絕我

到這裡我已經蠻不爽的了

結果下次做臉

美容師又換了?

美容師C跟D

然後兩個都是超級新手

接著美容師D跟我說因為我家住的地方有更近的店面

問我要不要換去那裏?

我拒絕他

因為我上課跟工作在這裡

對我比較方便

 

再下一次做臉原來的美容師A回來了

我有稍稍開心一點

但他說他只回來一個月

下個月又去別的地方

OK FINE

人員更動我沒辦法干涉

只要會做臉做的好我沒什麼意見

 

在我繳清費用的那個月

我又遇到美容師D

美容師D見我第三次之後開始跟我推銷下一個層級的課程

要8萬?

我跟他說我沒有打算

他就開始嫌棄我的臉

我越聽越不爽

 

之後我有大概半年沒有過去做臉

有天接到電話

櫃長C打電話來詢問狀況(櫃長C是之前的美容師A)

(沒錯櫃長在短短不到一年裡換了三個人)

我想著要把產品做完

所以還是回去了

但他們說我之前的費用還沒有繳清

我跟他說我已經都付完了

櫃長C看我很感覺蠻生氣

就也沒說什麼

我也提到我很不爽美容師D的態度跟不停推銷

而且之前櫃長A說要給的東西都沒有給

所以我要把產品做到不能再做

不補任何東西

剩下我要帶走

櫃長C說他了解

 

但又過了一段時間

櫃長又換人= =

我只能說傻眼

到目前為止

我只能說不知道是自己越來越懂得人心

還是自己疲倦於被欺騙

還是自己已經打從心底不信任他們

所以不管換誰跟我講

我就是打算不再續用

後面我是抱著做一次算賺到一次的心態去做臉

不然他們老是跟我說這個快沒有了

要不要繼續買下一個課程

讓我感覺很差

 

不知道有沒有人全部看完

打到目前也只是過程的一半

因為Nina越打越生氣

所以我決定冷靜點再打下一篇

 

這篇的結論是

如果當初該櫃櫃長有承諾給你什麼

任何東西要跟他要的

拜託麻煩你

要請他寫白紙黑字給你

課程中會不會需要再補費用

麻煩你也要請他寫在紙上簽名給你

最好蓋上店章

Nina當初根本是白癡阿!!!

希望可以分享給你

稍微救你的荷包一下

 

如果有相同經驗

可以留言分享喔:)

Nina

 

arrow
arrow

    nataliasweety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