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非常久沒有po文了,其實是因為我不小心忘記了帳號又沒有馬上找回來

今天算是心血來潮囉我要來介紹[託陰]這部鬼片拉

他的海報標題就是[不要讓我一個人]!!非常明顯是個怕孤單的鬼

其實Nina是一個非常矛盾的人,明明害怕看鬼片膽子非常小,但卻硬要看???

不過我看過的鬼片其實非常多,多到我晚上會怕連半夜起來上廁所也會怕

好的不囉嗦來切入正題

[託陰]這部片呢我原本以為會跟某些鬼片一樣,是利用沒辦法順利生下來的孩子來當主軸之類的

但不要被他騙了,是Nina這個笨蛋被騙而已,他跟嬰靈沒有太大的關西

稍稍來個劇情簡介

女主角葛芮塔(蘿倫科漢Lauren Cohan)是一名年輕的美國女子

她想要逃離過去的生活,因緣際會下來到英國的一個莊園擔任保姆工作

工作內容是幫富豪老夫婦照顧他們八歲大的兒子。

但她來到這個偏僻的豪宅莊園之後,才發現事有蹊蹺!

她要照顧的不是人!而是一個陶瓷娃娃

年邁的希爾夏夫婦訂下十條規則,並要她務必遵循這些規則來照顧他們的兒子布拉姆
還警告葛芮塔,若不確實遵守就會招致可怕的後果。
布拉姆不是一個真人,而是一個陶瓷娃娃,
老夫婦對他像親生兒子一樣的寵愛。
這對夫婦鄭重地叮嚀葛芮塔:「如果你愛他,他就會用愛來回報你。」語畢,就離開了莊園。

葛芮塔發現她每次違反規則,屋裡就會發生怪事

睡醒後被剪短的頭髮、房外的腳步聲、莫名響起的電話,
陶瓷娃娃好像有生命一樣,會突然消失不見,讓她陷入恐怖的煎熬!

因此,葛芮塔不得不設法解開背後的謎團,漸漸發現希爾夏家族令人毛骨悚然的往事,
她這才發現自己不單純是被聘任,而是被挑中的人選。"

這部片一開始的氣氛不錯

鋪陳的蠻好的

一開始女主角看到布拉姆的時候,其實心裡應該想過自己好像被耍了

或是一個玩笑罷了,所以當希爾夏夫婦去旅遊時,他才會大膽的不理會布拉姆吧!

說真的他怎麼敢虐待這麼詭異的娃娃呢??膽子真大!

不過當她發現自己若不遵守規定時,就會有奇怪的事情發生,甚至被關在閣樓裡時,我有點嚇到,想說可能重頭戲來了

當女主角拿著蠟燭要找隱藏的布拉姆時,我突然不知道自己在看甚麼,為什麼要拿蠟燭?????

是沒有燈泡可以用沒有手電筒沒有手機可以用嗎?

以上其實不是重點,只是我小小的納悶

觀眾可能會以為,是甚麼邪靈之類的附身在娃娃身上,所以他可以移動、可以藏東西甚至可以殺人?!

女主角一開始應該也這樣以為吧以為娃娃有靈魂

雖然這只稱得上驚悚片,不過我還是稍稍有被嚇到,因為我膽子真的小,有點自虐的情況。

看到後面就會發現,原來吃不完的食物不能丟掉、音樂要放到非常大聲或是要念床邊故事給布拉姆聽等等規定

應該都是為了要配合那個住在房子深處的人吧!音樂太小聲他聽不到阿!!!

女主角原本以為他可以為所欲為不理會布拉姆,但是後來,他的表現甚至有點寵愛了布拉姆

一方面他可能有點害怕,一方面他發現稍微對她好或許不是那麼困難吧

看完整個電影,我有點懂了或許想表達的是他很孤單,因為是異類所以孤單,所以選擇了想要拋棄一切重新來過的女孩

希爾夏夫婦對布拉姆來說是陪伴者沒錯,但是布拉姆是真人,一個活生生的人,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伴侶,從本質上沒錯

 

可惜的是,他,本來就不是正常人,一個充滿謎樣的布拉姆,可以真的談一場戀愛嗎?

當他發現她挑選的女孩要被人家搶走了,才會一直搗亂。

沒錯,這樣的愛情很變態,可是,從現實生活中來看,這部電影其實只是把人性非常深處的地方放大再加入許多複雜因素而已

本意,其實只是,人,都需要一個伴,他不要孤單寂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片 託陰 羅倫科漢
    全站熱搜

    nataliasweety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